HOUKI

侏罗纪世界2观后(部分剧透慎点)

昨天刚看了侏罗纪世界2,趁着记忆还热乎说说剧情和观后感。
震撼场面比前几部尤甚,还有些恐怖片的感觉,一路肾上腺素飙升。
笑点自找,语言描述不出来。
可能说着说着就成了吐槽。
另:我不是资深侏罗纪影迷,某些常识性错误还请谅解。



————————我是分割线————————

先来说说大明星老霸,两次经典的场面都是击杀后的仰天长啸,应该是致敬第一部。
第一次是一击干掉了想吃中国角龙不成盯上主角的食肉牛龙,瞅都没瞅主角一眼就离开了,第二次是结尾,Boss躲过了群龙踩踏却没躲过主角光环加身的老霸,一口叼走——本来牛龙已经盯上了boss,却被老霸抢了last kill,唉,谁叫人家是明星呢。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想要努力逆袭却被编剧之神生生打压的龙套。

想吐槽是逃命时还不忘攻击主角们的各位食肉龙类(套)——异特龙、牛龙、重爪龙,看来还是老霸和小蓝智商上线,嗯,还有那位新的boss暴虐迅猛龙。

之后老霸出场一次是远景中被直升机提溜着飞走了,还有就是被主角采血清醒后大闹铁笼,戏份和迅猛龙小蓝相比少了很多,就连被采血都是为了救小蓝。
有种英雄不复当初的悲凉感。


再来谈谈新出场的几个角色,前几部的记不太清了,就按网上看到的4种来说吧。楼主对恐龙了解不多,如有错误请专家指正。

1.重爪龙
看到它那根大爪子了吗,刚从管道里钻出来时我还在震惊卧槽这个长得这么有特色是谁,然后它的爪子让我确认了身份。一个吃鱼肉又吃龙肉还想在岩浆要灌进来的主控室里吃主角的大家伙,最后被主角从逃生梯逃了出去,自己死于岩浆。
2.中国角龙
长得像三角龙,但是护颈的骨板与三角龙不同,配色更张扬,边缘骨刺更多,而脸上只有一只角,我记忆中有本恐龙图鉴叫它戟龙,和三角龙是亲戚,体型差不多大,也是个勇猛好斗的家伙。
3.食肉牛龙
眼睛上方一对角是标志,侧面观头部较圆,体型比霸王龙小,也没有霸王龙那么强大的咬合力,所以我很怀疑为什么牛龙会在火山爆发群龙逃亡时去袭击体型比它更大的中国角龙——那可是霸王龙才有资格对抗的猎物,果不其然被掀翻在地,然后转头想攻击主角,被老霸一口咬死。在影片结尾,老霸咬住boss后还上前想分一些击杀成就,又被老霸掀翻倒地,灰溜溜逃走。虽然不是同一只,但这智商………真是没救了。
4.冥河龙
应该是影片中最萌萌哒的一只,搞笑担当,个头不大但战力不俗,在主角的引诱下能冲破三角龙迷惑龙等等大块头都打不破的墙和铁栏。其名字来源于它的长相:头骨厚重高高隆起,边缘角刺,长相吓人像从地狱来的,但其实是个吃素的,和肿头龙是一类,雄性会利用头骨互撞来争夺配偶和领地,其抗震效果相当优良,但在冲破栅栏门时一头撞上了承重钢筋柱还是会有些脑震荡。之后这个小家伙在大城堡里横冲直撞,被主角放进了地下拍卖会场,好嘛这下有的戏看了,在场各位西装革履光鲜亮丽的名流们被撞得四散奔逃———刚才还在对笼子中售卖的大恐龙品头论足,结果放出来一只小的就吓得屁滚尿流,不能不说是讽刺。



我大概统计了一下据说被救援(售卖)的11种恐龙:霸王龙,迅猛龙,异特龙,食肉牛龙,三角龙,剑龙,冥河龙,迷惑龙,似鸡龙,翼龙,甲龙,中国角龙,副栉龙,美颌龙…………咦,好像超了,如果不是多抓了就是偷渡了。
桌面投影翻篇的速度太快没看清,是按照后来的剧情算的,也可能是有那句台词我没注意。


新的恐龙boss——暴虐迅猛龙。
吓人啊,这只怪物就算隔着屏幕都能令人毛骨悚然,完全不是看到霸王龙迅猛龙那种恐怖,尤甚于它的前辈暴虐霸王龙。
可能是出自对多基因混血产生的四不像的本能恐惧,我非常害怕此类怪物,何况它更迅猛,更聪明,更残忍,这两部都涉及了恐龙武器,但结局都是被制造出来的怪物毁灭了一切。
暴虐迅猛龙的智商高得惊人,居然会装死引诱人类前来查看打开笼门,还懂得适时睁眼闭眼——那个邪笑我滴妈吓死我了,就像在捉弄到手猎物那样带着得意,狡诈和杀戮的欲望。
这里就不提那个愚蠢的佣兵长了,其实进笼子时笼门自己关上了,我还以为他会被锁进去,然后被麻醉药失效后醒来的恐龙杀死,然而出乎意料恐龙智高一筹——比我都聪明。
它最大的弱点就是会被红外线和声波引诱着发动攻击,某种程度上还是受控于人类,这才导致了它的灭亡。如果它能通过思考摆脱这种控制,那主角们就真的要死翘翘了。

说恐龙怎么能不提本片真正的恐龙主角:迅猛龙布鲁。曾是迅猛龙首领的她智商超群——虽然我觉得可能还是比不上暴虐迅猛龙;懂得同情,能与人产生感情共鸣。片中对布鲁和欧文感情的描写很深,但在协助主角们战胜暴虐迅猛龙后,选择自由的她离去的背景让人唏嘘不已,这次离去和上次不同,恐龙们被放进了人类的世界,而欧文,出于保护的目的想带走布鲁。

然而布鲁还是走了,消失在森林中。

怒布拉岛已经毁灭,再也没有仪器能追踪到她和那些误入人类社会的恐龙们,她们将何去何从?没有雄性被制造出来,她们无法繁衍生息,或是在人迹罕至之地孤独终老,或是又一次被人类找到。



下面来说我对下一部的猜想和期待:

1.新的孩子们

鉴于所有侏罗纪电影中都会有大难不死却又不能延续到下一部的熊孩子,我希望会出现能和恐龙交流的孩子,作为找到这些恐龙的关键——不能只让他们闯祸,目击阴谋和花式逃跑。也想能有更多的人与恐龙产生羁绊。我记得以前看过一部好像叫恐龙岛的电影,岛上就住着一个研究恐龙,饲养恐龙的少女,具体记不清了。

2.主角的开场

让那么多恐龙逃进人类社会——虽然不是亲手放的,我估计这官司躲不了,可能会吃上一阵牢饭,然后再被找恐龙的一波人捞出来,继续他们和恐龙的恩恩怨怨。

3.布鲁和老霸

老霸真的很老了,霸王龙正常寿命是30多岁,从第一部至今20多年仍旧活跃看来是沾了人工饲养的光,至于下一部中,我不想让它强行上场,就像这次基本酱油,希望有个善终。
浪迹天涯的布鲁肯定和欧文又会重逢,她那时会更野了还是会从现代社会中学会些知识更聪明了不得而知,其次她的血液中已经混杂了老霸的血,那么她俩之间会不会再发生些什么?
感觉越来越往人性的方向偏了。

4.新的人造boss

暴虐霸王龙,暴虐迅猛龙,下一个暴虐什么呢……………让温柔的植食性恐龙杀性大发?嗯这是疯狂动物城的节奏。可能下一部,新的boss戏份不会太大,因为,本次的开放性结局足够撑起下一部的主题:人与恐龙的距离在毫无准备之下被瞬间拉近,双方该如何相处?

5.吴博士生死之谜

第一部中吴博士这个搞事情的在毁灭前夕迅速卷铺盖走人,到了第二部又造了只怪物,而这次,吴博士在逃走之前被程序员小哥(主角之一)一刀插了脖子,之后被保安拖走,看上去必死无疑但实际生死未卜,如果他还活着,那么下一部估计又会搞出什么新的恐龙,或者不造恐龙了用别的方式再刷一波存在感;如果就此便当,那么可能下一部不会有新的恐龙出现,主要剧情会发生在已有的这些恐龙身上。
或许导演安排这段戏就是为了宣告恐龙制造的终结。
还有一个细节我没有注意到,实验室里的那些恐龙蛋,它们是被带走了,还是留在原地,能不能孵化,孵出来的又是什么,会不会发生什么?如果有往人龙大战方向发展的倾向,我猜测某处一定有雄性恐龙的存在,比如,另一座岛。

————我是再次编辑线————

评论区有朋友指出插了吴博士脖子的是镇静剂,我没注意到特写,那么这个元老级别的角色肯定死不了,期待他下一部继续搞事情。

————我是再次编辑线————


6.沧龙

影片开头结局和预告里出现了沧龙腾空而起咬住绳梯上的人,以及结尾冲浪的人们和浪中的巨兽——那些冲浪的人会变成沧龙的零食吧,我可不觉得它会帮冲浪者制造大浪……………
无论何时何地,沧龙都是最恐怖的存在,体型庞大,栖居深海,神出鬼没,霸王龙还可以想象用坦克对抗,沧龙估计只能出动航空母舰了吧…………或许它能把航空母舰击沉。
人龙大战一触即发的节奏

7.………………想不出太多了,暂时留个标记吧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